•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侨华人聚天津 共议创新发展

2016年08月2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华侨华人聚天津 共议创新发展

  【解说】8月26日, “第八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名工商、科技和文化界人士参会。“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也在此期间举行。

  【解说】本次侨博会聚集了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家侨资企业,带来近16000种产品,分布于休闲生活、世界名品、工艺精品、文创品鉴4个展馆,包含家用电器、环保科技、医疗保健、美容美体、珠宝首饰和书画文创精品等特色产品,以及国际教育、留学咨询、侨商置业等特色服务。

  【解说】会议期间举办“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津潮青年创客论坛”等活动,创新搭建涉侨经贸合作平台,深化海外华侨华人与天津的交流合作,重点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

  【同期】天津维尔科宝有限公司总裁 刘中一

  现在华侨回国创业的不像以前都是做生意的多,特别像我们搞科技的回到国内来,围绕科技领域创业的今年明显比去年多很多,去年还是好多都是做生意或者文化交流,旅游这方面比较多一些,今年看来科技领域的不少。

  【解说】“侨洽会”是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是华侨华人创新思想碰撞渠道,也是文化交流互动的舞台,是弘扬中华文化良好契机。展会上,海外华侨华人与天津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集中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深海外华侨华人与天津市民的情感交流,搭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连心桥,促进了侨务公共外交和民间交往。

  记者蔡志坚天津报道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