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相聚上海共谋发展”海外侨团特色活动展示受关注

2016年09月26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016“相聚上海共谋发展”首创展示海外侨团特色活动受关注

  【解说】2016年“相聚上海·共谋发展”活动9月2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海外华侨华人围绕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侨团特色活动展开“头脑风暴”。

  开幕式上,海外侨团特色活动展示成为活动一大亮点,这也是上海市侨办今年的创新之举。围绕“有意义、有影响、有特色”从年初开始面向海外侨团征集侨团活动案例。截至目前共有26个国家和地区、79家海外侨团报送了113个案例。

  法国上海经济文化发展会会长王斌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等方针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企业选择“走出去”。

  【同期】(法国上海经济文化发展会会长 王斌)因为今年国家主导是“一带一路”,“创新创业”。那么我看都很多侨领在国家“走出去”的方针政策下,起了很多桥梁的作用。而且有更多的国内企业、上海企业走出去,到欧洲到中国一带一路走出去,那么作为我们在欧洲的华侨的话,我们可以更好做好纽带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在当地为中国企业为上海企业做更多的服务。

  【解说】来自南非的津巴布韦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赵科是第一次参加“相聚上海”活动。他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活动,能够有机会与全球各大海外侨团、国内企业相互交流经验,“是非常有意义的”。

  【同期】(津巴布韦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 赵科)对于我们这些在海外打拼的这些企业来说还有商会来说,信息的沟通还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就是说信息的沟通、互通有无,如何来协助我们的企业走出去,走到非洲,又如何帮助我们企业,在海外、在非洲能够更好发展,应该说我们也都是觉得这个很好的机会。

  【解说】除了特色侨团活动,本次“相聚上海”还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发展”作为重点研讨内容。

  上海市侨办希望借此给海外侨团提供一个集中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促进侨团之间互相学习,促进和谐侨社的建设,亦促进侨团会务和工作向着高水平方向发展。

  记者许婧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