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解读“为侨服务日”三大主题

2016年09月30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解读“为侨服务日”三大主题

  【解说】“为国喝彩、为侨服务,如果还有第三句话,那就是为侨点赞”。9月28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向记者阐述了“为侨服务日”的三大主题。

  裘援平首先介绍了“为国喝彩”主题的由来。

  【同期】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今年是我们建国67周年,每逢国庆的时候,大量海外侨胞都从世界各地赶回来为祖国庆生,我想一方面希望他们跟祖国人民一起共同感受国庆热烈气氛,同时也想让他们更多了解祖国和祖籍国人民是怎么样关心和关爱他们的。

  【解说】“为侨服务”是活动的另一主题。裘援平表示,为侨服务是国侨办每天为之努力的目标,本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示为侨服务的具体项目。

  【同期】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我们今天看了一个片子,是《侨务工作巡礼》,它集中的把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关爱,政府侨务部门为侨所采取的一系列的惠侨的政策,通过这个片子集中反映出来,让侨胞在短短的十五到二十分钟内,能够感受到祖国是在以什么样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这份温暖和关爱。

  【解说】裘援平指出,“侨梦苑”是国侨办为海外华侨华人及归侨、侨眷参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参与国家“十三五”规划所打造的平台。

  【同期】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这个倡议提出来只有两年,不仅13个“侨梦苑”发展状况势头十分迅猛良好,而且引起了海外内侨界高度关注。希望通过“侨梦苑”以更加可靠的一种方式,或者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去参与国家未来的创新发展。

  【解说】“为侨服务日”的第三个主题是“为侨点赞”,内容之一是对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和华文教育事业无私捐助的爱心人士进行褒奖,弘扬其大爱精神。

  【同期】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改革开放以来到现在,海外侨胞向国内捐助的公益慈善捐款已经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之多之巨,特别是在国家面临重大自然灾害、在国内出现重大危难时刻的时候,侨胞总是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施以爱心。

  【解说】点赞的另一层含义是对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期间所做贡献的高度赞扬。2016年适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国侨办不仅举行了《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还联合中央电视台拍摄了《孙中山与华侨华人》电视纪录片。

  裘援平介绍说,影片以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全景式展现了海外侨胞在支持孙中山先生革命生涯过程中的感人事迹。

  记者 张楠 徐朋朋 北京报道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