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天津开幕 五大洲152件作品展出

2016年10月13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天津开幕

  【解说】10月11日,以“丝路远帆宏图展,翰墨凝侨筑梦圆”为主题的第二届“文化中国 全球华人书画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解说】本次书画展共展出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120余位书画家的152件作品。这些作品形态多样、内容丰富、代表性强,展现了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艰苦奋斗、落地生根、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的精彩生活,也表达了华侨华人心系桑梓、全心全意支持祖(籍)国建设发展与和平统一、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的赤子情怀。

  【解说】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此间表示,中国书法和绘画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审美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传承着中华民族的风骨和气质。书画艺术深受海外华侨华人的喜爱,是凝聚侨心、弘扬文化的重要纽带。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为了能够筑牢这个魂,因此我们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多种多样中华文化展示的一些活动,其中就包括举办全球华人书画展。本身(书画展)举办和征集作品的过程,就是一种凝聚我们海外侨胞,包括归侨侨眷凝聚侨心的过程,也是培育他们对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的这种热情的过程,所以我们更注重的是这个过程而不仅仅是这个结果。

  【解说】记者在书画展现场看到,本次参展的书画作品种类丰富,涉及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等多种艺术门类,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围绕 “一带一路”建设等,也体现了海外侨胞住在国的多样地域风格。

  【同期】比利时华裔艺术家 陆惟华

  我们就是要把这种精神的东西,怎么样保存下来。这样一来,产生一个互动的平台,这个平台会为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命。

  【解说】据悉,本次书画展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国内书画名家参展,展览至10月16日结束。

  记者蔡志坚天津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