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河南登封16000名功夫小子上演万人团体操《少林功夫》

2016年10月1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少林拳的刚猛、太极拳的柔美,16000名少林塔沟学员在10月16日开幕的第十一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现场,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少林功夫》万人团体操,完美地融合了武术和艺术。

  16日下午,少林武术节开幕式结束后,中外各国的来访嘉宾们如潮水般涌入嵩山少林景区,欣赏“武林人士”表演各类绝技。其中,少林塔沟武校演武场的万人团体操表演吸引了中外嘉宾们驻足。

  表演开始后,其中的6000名功夫小子共同演练的少林拳气势恢宏,整齐划一。随着表演的不断变换,他们瞬间组成80个四层人塔,与之同时进行的是少林十八般兵器展演。据了解,此次万人操表演汇集了塔沟武校参加各大盛会的经典节目。

  【同期】(塔沟武校副校长 李占功)它涵盖有这个,咱们历年来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节目,奥运会开幕式节目,亚运会、青奥会、还有这个咱们建党90周年的这种文艺节目,和前一段杭州G20文艺晚会的节目,咱们融合了这些节目的精华,都融入了这个团体操里面。

  【解说】表演现场,16000名功夫小子动如潮水、静如磐石,集体表演太极拳,把少林拳的刚猛和太极拳的阴柔完美结合。随后,由其中的1300名功夫小子变换组成“少林功夫”四个大字。据该节目导演介绍,为了此次武术节他们已经在此排练了三天,每天12小时重复演练。

  【同期】(塔沟武校副校长 李占功)我们每天早上起来,7点钟就到这个地方,我们晚上7点钟回去,中午在这吃一顿饭,我们排练的学生啊,是全天排练,他们练习的场数那就是没法估计,但是今天的这个演练呢,今天上午我们演练了有五场,今天下午到现在为止练了四场。

  【解说】本届少林武术节也尽显国际范。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阿富汗、伊朗、以色列、伊拉克、约旦、也门、巴勒斯坦、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马其顿等20多个国家确认参赛。

  记者 阚力 河南登封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