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撸串骑象跳舞 89国洋学生感受云南民族风情

2016年10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撸串骑象跳舞 89国洋学生感受云南民族风情

  【解说】10月24日,第九届“汉语桥”选手齐聚云南民族村,在导游的带领下逛村寨、赏歌舞,共同感受云南少数民族风情。

  据介绍,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共设109个海外预赛区、91支参赛队451名师生来华参加决赛。是历届比赛中参赛国家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在园区内,百余名“洋学生”分成8个小组,在导游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竹楼、吊脚楼、蒙古包等少数民族特色建筑。在游玩中,骑大象、撸串、广场舞成为了她们最喜欢的活动。对于云南,“洋学生”们给出一致好评。

  【同期】(马达加斯加选手 刘芳)

  我觉得这里很漂亮,这里有很多历史、少数民族,很有意思。

  【同期】(参赛选手)

  这个地方很漂亮。

  【解说】来自越南的参赛选手冯梅梅在挪威上学,学习汉语已经10个月了。此次代表挪威参赛,她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汉语交到了更多的朋友,她正打算申请到中国来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同期】(挪威代表队选手 冯梅梅)

  还有很多少数民族,他们看上去很漂亮。(现在)有很多人说汉语,我觉得如果我会说汉语我会有更多朋友。

  【解说】据悉,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于10月18日在昆明启动,来自89个国家的181名选手同台竞技,展现汉语的魅力,传播和平友谊。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