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以宽广视野做好新疆侨务工作

2016年11月09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率侨界慈善人士在新疆考察时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要对海外新疆籍华侨华人进行全方位的关注,引领他们加入到家乡的建设中。

  侨务扶贫工作是国家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郭军一行在新疆开展的扶贫项目考察,主要了解新疆侨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首先我们要把底数摸清,然后再去分析他致贫的原因,然后根据不同的成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的可能是资金的帮扶,有的可能是技术的,有些可能是人才培养的。

  【解说】新疆是“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其区域优势对中国打通欧洲、西亚等国家的商业版图将发挥重要作用。

  郭军认为,做新疆侨务工作,要真正了解对方的需求,以更宽广的视野,有的放矢地做好侨务工作。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我们新疆的侨务工作也应该有更宽广的视野,关注到整个海外华侨华人的发展情况,包括不同省份的,各地的侨务工作也要加强交流。同时积极争取有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这个不限于新疆籍,让他们来了解新疆,了解新疆发展取得的成果。

  【解说】他认为,新疆籍海外华侨华人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中未来有着足够的发展潜力。海外华侨华人通晓住在国法律、政策、文化,以及语言、人脉,相比人地生疏的国内企业来说,这是绝对优势。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所以请进来也要升级换代,更多的关注海外的这些人才,怎么把他们请进来,把他们的知识技术请进来,资金有更好。当然更重要的现在是这个(人才与技术)。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综合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