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6美国总统大选最后对决 议员吁亚裔积极投票

2016年11月09日 13: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6美国总统大选最后对决 议员吁亚裔积极投票

  【解说】当地时间11月8日,2016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对决。第45任美国总统的初步选举结果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8日深夜或9日凌晨出炉。

  8号早晨,在纽约第二大华埠法拉盛,韩裔的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于上班高峰期在人潮拥挤的缅街地铁路口呼吁过往行人投票给民主党。

  【同期】(美国纽约州众议员 金兑锡)

  重要的是亚裔美国人参与到政治进程。

  (it is important for Asian Americans to participate in this politic process。)

  【解说】在约翰·鲍恩小学附近拉票的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说,这次有可能是华裔投票率最高的一年,她呼吁华人积极投票发声。

  【同期】(美国国会众议员 孟昭文)

  在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华人更应该出来表现,大家都知道我们有多少华人出来投票。

  【解说】纽约87岁的老太太金静四年前因为不懂英文没能成功投票,这次她说一定要投票给希拉里。

  【同期】(美国华人选民 金静)

  (您今天投票给谁呢)希拉里,因为她是女性,很有经验,我很看好她。

  【解说】贝拉斯克斯(Christal Velasquez)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希拉里,因为在许多问题上,她和希拉里持有相同的观点。

  【同期】(美国选民 贝拉斯克斯)

  我支持她,因为她所有的价值观跟我最为接近,唐纳德?特朗普并没有代表我相信的任何东西

  (Because she is most closely match to all the values that I support…Donald Trump doesn’t represent anything that I believe in。)

  【解说】而无论谁当选,贝拉斯克斯都希望下一届美国总统能够减少国内分歧,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同期】(美国民众 贝拉斯克斯)

  我希望新总统能将使这个国家更加团结,(新总统)从来没有这么难选择,希望(找出一条路)来解决我们的问题。

  (I hope the new president can bring the country more together, it’s never been so decided…to solve our problems。)

  记者 谢宜 美国纽约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