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

2016年11月1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

  【解说】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酒会11月9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等出席。

  【解说】梁振英致辞时表示,孙中山与香港有深厚的渊源,香港是孙中山建立革命事业的基地,香港在孙中山伟大革命事业中具有独特意义。梁振英认为展览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让香港年轻人认识中国近代历史,学习孙中山为国为民、公尔忘私的伟大精神。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梁振英

  中山先生同香港有深厚的渊源,他在1883年来香港接受教育,1892年在香港西医书院、即现今的香港大学医学院毕业从医。香港是中山先生建立革命事业的基地,他在此结交志同道合的志士仁人、成立兴中会、创办革命报纸、策划反清起义,可见香港在中山先生伟大革命事业中的独特意义。

  【解说】展览筹委会执行主席戴德丰表示,本次展览筹备时间超过6个月,是香港2016年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孙中山专题展览。展览的内容根据孙中山的革命历程按时间分为5个部分,展品包括逾400幅与孙中山一生密切相关的历史图片和超过150件来自世界各地的文物,部分展品为首次对外公开。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