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数万人集会 支持人大释法反对“港独”言行

2016年11月1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数万人集会 支持人大释法反对“港独”言行

  【解说】11月13日,香港“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举行集会,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有关公职人员宣誓的内容释法,谴责“港独”分子企图分裂国家的言行。

  当天下午4点,数万名香港市民聚集到位于金钟的立法会外,高举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手持“反港独、撑释法”、“人大释法、合情合理”、“维护一国两制、支持人大释法”等标语,高呼口号,表达香港市民反对“港独”、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的声音。

  【现场】反港独 撑释法

  【解说】大联盟方面表示,此次集会有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迅速果断释法、要求特区政府全面切实执行人大释法内容和要求拒绝效忠香港基本法议员自行辞职三个目的。大会发言人表示,“港独”言行破坏香港法治、危害香港的繁荣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此次释法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是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必要和及时的行动。参与集会的市民表示,对港独言行感到愤慨并谴责分裂国家的言行,同时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

  【同期】香港市民 林先生

  我们今天来这里的都是地道的香港人,我们(对港独言行)很气愤。

  【同期】香港市民 王先生

  港独我们不允许他们这么做。

  【同期】香港市民 冯先生

  最主要就是反港独、撑释法。可以厘清法律的议题,在不是那么清晰的时候,可以(通过释法)表达清楚。

  【解说】“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介绍,此次集会有接近1000个团体参与,场内人数超过4万人,主会场外还有超过1万人参与。

  记者 闫宇赫 任凯 香港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