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岸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身着汉服结发同心

2016年11月14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岸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身着汉服结发同心

  【解说】来自海峡两岸的五十一对新人,11月12日在厦门举行集体婚礼,与一般西式婚礼不同,新人们身着大红汉服,结发同心,体验了一次中华民族传统婚礼仪式的魅力。

  【解说】在这场特殊的婚礼上,新人们按照古礼方式,伴随着悠扬的礼乐缓缓步入现场,来到各自案前相对而坐,在主执礼的引导下,行同牢礼,同心礼等仪式,正式结发为夫妻。在这五十一对新人中,既有大陆组合,台湾本岛和金门的新人组合,还有两岸的“海峡组合”,

  【解说】来自大陆的陈艺萍和来自台北的李岳峰就是这样一对“海峡组合”。为了不留遗憾,他们提前好几天为婚礼进行准备,从仪式的脚步、动作等方面反复练习。他们告诉记者,这场婚礼既体现爱的承诺,也是文化的传承,很值得参加。

  【同期】台湾新郎 李岳峰

  准备好心情,然后我们每天晚上也会互相练习这样的一个动作,一个礼仪,希望尽可能地表现完美的一面。

  【同期】大陆新娘 陈艺萍

  我们能够来参加这样的一场集体婚礼,然后又有这种这么浓厚的,这样的一个传统文化的气息,让我觉得在我们以后的人生当中都是非常难忘,非常有意义的一段经历。

  【解说】主办方介绍,婚礼上的传统礼节蕴藏着对新人的祝福和对爱与责任的担当,新人们各自用半个葫芦斟酒喝下,然后立刻将葫芦拼接好,用红丝线缠紧葫芦,这其中,葫芦代表多子多福,用红绳相系,则象征新人从此夫妇一体,永不分离。

  【同期】主执礼 芙雅

  汉婚以及唐婚就是按照周代的礼仪,制定下来的一些流程来做的,那么其实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有一些就是新中式的添入,但是我们今天做了纯汉(婚礼)。

  【解说】据悉,持续四年的海峡两岸婚恋旅游文化节每年都组织两岸新人举办集体婚礼,迄今已在台中、澎湖、金门和厦门等地举办,今年是首度在集体婚礼中融入汉文化元素。

  李思源 李希辰 福建厦门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