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丝路新观察》创刊周年庆典 议员期促吉中友好

2016年11月14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11日晚间,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社举办出版发行一周年庆典活动。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议会的10位议员表示,《丝路新观察》报、网站及社交媒体创刊一年来,向外界推介吉尔吉斯斯坦,为促进吉国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能越办越好。

  【同期】(吉尔吉斯斯坦国会议员 阿尔德瓦哈普·努尔巴耶夫)在报纸上可以看到很多信息,加强中吉友好关系,促进文化经济等交流。你们的报纸帮助两国更好的沟通。祝报纸发行量更上一层楼。

  【解说】 150多位嘉宾出席了当日的庆典活动。除上述国家议员外,还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经济部、新闻、文化旅游部、及传媒业等各界代表。除此之外,比什凯克市长委派第一副市长参加活动。

  中国驻吉大使馆、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及侨领等亦派代表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

  【同期】(卡巴尔通讯社社长 塔阿巴季耶夫·库班)丝路新观察是联结中吉两国人民独特的桥梁,甚至是中国和中亚人民的桥梁,这份报纸涵盖的中国、中亚包括吉尔吉斯斯坦的信息,对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交流,及文化合作发展非常重要,

  【解说】《丝路新观察》报是吉尔吉斯斯坦唯一一份由吉尔吉斯文、俄文、中文三种文字出版的周报,《丝路新观察》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全国发行的、最大的周报,正常发行量达到每期1.7万份以上,每逢重大活动,会扩大印刷量。

  【同期】(丝路新观察报主编 爱尔兰·萨德别科夫)丝路新观察共计16个版,每周三发行,该报纸以促进中吉两国社会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为战略目标。同样服务于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分布的周边国家。

  【解说】除了周报,《丝路新观察》多媒体矩阵更成为中亚新媒体的一枝独秀,包括微信订阅号、网站等在内的多媒体形式基本覆盖了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社会阶层的读者。

  记者 戎睿 张阁 吉尔吉斯斯坦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