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甘肃再迎东干族留学生 学汉语是寻根亦是发展所需

2016年11月19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甘肃再度迎来东干族留学生 学汉语是“寻根”亦是发展所需

  【解说】11月17日下午,甘肃再度迎来50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东干族留学生,西北师范大学为这批新入学的东干族新生们举办了开学典礼。东干人是中国西北回民后裔,历史上曾两次迁居后逐渐定居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等国,是中国海外穆斯林同胞中最大的群体之一,在中亚地区约有14万人。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伊斯郎可以说一口地道的陕西腔,他说在家里父母的沟通都用陕西话,听祖辈们说自己是从中国的陕西迁徙过去的,来到中国倍感亲切,学习语言既是寻根,也是发展需要。

  【同期】东干族新生 伊斯郎

  我叫伊斯郎,我是哈萨克斯坦人,我们家里人都说陕西话,我的亲戚们都是说陕西话,都用陕西话拉话儿的。

  【解说】这是自2013年以来,国侨办和甘肃省政府全额出资招收的第四批东干族留学生,过去两届共计150人。

  【同期】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 武和平

  主要以语言课程为主,逐渐加大和渗透了中国文化以及甘肃本土文化这方面的一些内容,并且还为他们未来的就业导向上,给他们增加了商务旅游,还有中国历史等等这方面的培训。

  高莹 甘肃兰州报道

【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