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侨领捐赠孙中山创办的《少年中国》晨报

2016年11月2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20日,美国侨领、武汉市荣誉市民方李邦琴女士将孙中山创办的《少年中国》晨报等一批实物,捐赠给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

  【解说】此次捐赠的文物及资料包括《少年中国》晨报合订本、《少年中国》纪录片拍摄素材和《美国国家档案馆关于孙中山早年在美国的有关资料》等。

  【解说】其中,《少年中国》晨报是孙中山及几位美国华侨,于1910年8月19日创办,时间长达81年,见证了历史的沧桑与更替。捐赠的《少年中国》纪录片拍摄素材,采访了辛亥后裔、著名侨领、知名大学教授等37人,完成拍摄素材2500条,再现了孙中山在美国的革命足迹。同时捐赠的《美国国家档案馆关于孙中山先生早年在美国的有关资料》,详细记录了孙中山历次出入美国时的移民记录,是研究孙中山在美国的重要原始资料。

  【同期】美国侨领 方李邦琴:少年中国报是孙中山先生,最早的时候在美国宣传革命,他亲自创的报纸,那么革命成功是在武汉,这个报纸应该回到它原有的地方,回到它的家乡,所以我非常地高兴,能够把这个报纸捐过来。

  【解说】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表示,方李邦琴女士捐赠的一批与孙中山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实物,是研究辛亥革命及孙中山不可多得的第一手资料,使弥足珍贵的辛亥革命文献资料回归首义之地。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