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 进一步为侨服务

2016年12月0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 进一步为侨服务

  【解说】12月1日起,新颁布的《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上海正式实施。

  上海籍海外侨胞现有102万,另有108万归侨侨眷,长期以来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在上海市政府侨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政府侨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文佳对《条例》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副主任委员宋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佳表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保护华侨在本市的合法权益,提升上海侨务工作法治化水平,激励华侨华人支持参与上海新一轮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期】(上海市政府侨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 陈文佳)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我们制定这样一部法规就是为了保障华侨作为我国公民依法享有的国民待遇,使全社会在对待华侨时做到一视同仁,不能歧视,尊重和保护华侨的权益,二是体现了华侨在权益保护方面的主要需求,《条例》是部综合性的法规,是对华侨权益的全面保护。

  【解说】针对华侨诉求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条例》对华侨在投资、创新创业、社保、教育、房产、继承、捐赠、选举等方面权益的保护做了具体规定,还明确了市、区两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保护华侨权益的职责。

  宋妍说,这是上海首次针对海外华侨华人权益颁布的系统化《条例》,对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期】(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外事委副主任委员 宋妍)在华侨权益这个问题上,我们国家层面有个全面的保护法,从上海的地方来说,过去我们也有一些法规文件等,但是地方性操作性,它的系统性体系化不够,所以这一次的这个条例,它最重要的就是将以往的工作进行梳理,将以往的针对华侨权益的有关的规定,操作办法等进行了一个系统化。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