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手作精品亮相福州古街区 传承经典邂逅艺术

2016年12月0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第二届三坊七巷文创节暨2016福建手作之美大展12月2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古街区南后街展览馆举行,集中展示了各地非遗传承人、知名手作艺人、当代主流艺匠及福建当地艺术家的作品。

  【解说】步入展厅,木纹金属、大漆、木偶雕刻、陶艺、瓷艺等手作艺术品,无不散发出手作艺人的“温度”。

  【解说】其中,手工艺术品展销区可谓人气爆棚,在这个展区,许多台湾和福建本土的文创青年创业者来此摆设市集,展销区的创意商品种类丰富,包括金工、皮具、刺绣、布艺等,游客在这不仅能欣赏到创意十足的产品,更能能买到极具设计 感的手作商品。

  【解说】众多参展者中,记者见到了来自台湾的周世豪,此番他带来台湾少数民族的原生态生活器具。他将台湾各民族斑驳繁复的图纹绘制在快干布上,期待能完整介绍台湾各民族文化之美。

  【同期】台湾参展者 周世豪

  那我们会把一些原住(文化)混合在里面,像比如说融合在我们的生活用品,还有我们的文创品和纪念品当中,就像我们这个运动毛巾,这个运动毛巾就是以我们台湾原住民族花东那里,比较大海的元素把它融合在一起,然后就设计成一个像这样子的运动毛巾。

  【解说】在周世豪的展台一侧,各式经过高温压制等特殊工艺制作而成的玻璃品摆件格外惹眼,记者看到,用啤酒瓶做成的挂钟、餐盘等小物件都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

  【同期】台湾参展者 吴俊欣

  我们把它做一些盘子啊时钟啊挂件这样子。做一些装饰,玻璃的话比较没有实用性,那他们想要增加一些实用性的部分,那我们就是把它增加一些实用性,像这种大盘子,第一好清洁嘛,好清洁然后再去做一些菜盘。

  【解说】看展之余许多游客也希望过一把手作瘾,为此主办方还准备了“艺术家沙龙”“艺术家带你去看展”“手作体验”等配套活动,拉近艺术与生活的距离。

  【解说】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创节暨2016福建手作之美大展将持续至12月21日,市民和游客可免费参观欣赏。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