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景海鹏陈冬与“太空180”志愿者交流种菜

2016年12月14日 13:40   来源:央视新闻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主导,16个国内外单位共同参与的“太空180”大科学试验,今天(14日)在深圳结束,唐永康、吴世云、罗杰、仝飞舟四名志愿者今天上午即将出舱,结束180天的密闭试验工作和生活。这次试验为未来长期太空飞行甚至星际驻留,收集了大量珍贵数据。

  在“太空180”试验进行期间,当时正在太空执行航天飞行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曾在天宫二号中拍摄视频和志愿者们进行过特殊的交流。

  央视新闻记者独家获得这段航天员和志愿者交流的画面,首次曝光景海鹏、陈冬和“太空180”志愿者之间的“小秘密”。

  此外,景海鹏和陈冬还从远在地球393公里之外的天宫二号,祝愿四位志愿者“绿航星际”圆满成功。

  景海鹏:我们在393公里外的天宫二号实验室,提前预祝你们“绿航星际”4人180天圆满成功!祝你们在后面的工作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把所有工作完成得非常圆满。祝福南方研究院开出更鲜艳的花朵,结出更丰硕的果实,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陈冬:这次你们是在地面上做了4人180天的实验,我们是执行神十一任务是33天。地面和空中肯定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到时候我们可以在北京好好地相互交流一下,到时候我们好好切磋一下。

  景海鹏:好,咱们北京见。

  陈冬:北京见。

  景海鹏:好,再见永康、飞舟、还有世云、罗杰。好的,祝你们成功。

  陈冬:成功。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