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开启2016冬季旅游模式 会展热助力三亚热

2016年12月14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温暖的海岛,没有雾霾,海南的好空气持续领跑全国,伴随着冬季的到来,大量北方游客开始到海南旅游、度假、避冬。尤其在温暖如春的海南省三亚市,自2016年11月下旬起,三亚旅游市场进入高峰。近日更是迎来大量的避寒游客,各景区、酒店游人如织,呈现出利好旺势。不少会展及奖励游旅行团、“夕阳红”中老年团、疗养避冬团、情侣和“家庭团”等游客,在此感受三亚秋冬时节迷人的热带海洋风光。

  【同期】(游客 赵亮)

  (三亚什么吸引你来?)暖和,我们北方那边比较冷。

  【解说】据了解,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千古情等知名景区11月份均达到了30万以上的游客接待量,而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近日来日均接待游客量已达到1.4万人次,双休日更是达到1.5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近两成。三亚凤凰机场和火车站的旅客吞吐量11月份也达到238.9万人次。

  记者在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看到,不少游客,身着薄衣漫步山间栈道,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享受着海南冬日的暖阳,悠哉悠哉。

  【同期】(游客 李晶晶)

  因为现在我们家乡那边是冬天,然后(感觉)这边是夏天。然后空气特别的好,然后环境也好。而且我们那边是内陆,这边看得到海,所以说带小孩子过来玩一玩。

  【解说】此外,凭借独特的地理区位、生态和气候资源、滨海旅游资源和国际化的会议服务设施,三亚会展及奖励旅游近年来蓬勃兴起。12月上旬,三亚陆续举办2016海天盛筵、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两岸笔会等大型会展活动,与会人员逾千人,为三亚冬季旅游市场造势。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三亚会议接待总人数35万人次,各类会议2219场,预计到年底三亚接待国内外各类会议将会超过5000场,从而由会展热助力三亚的旅游热。

  记者 林士杰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