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46位华助中心代表齐聚橘子洲头 向海外侨胞拜年

2017年01月22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月21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与在长沙参加华助中心2017年度工作交流会的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6位海外华助中心代表,到访湖南韶山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之后,华助中心代表们在长沙橘子洲头向全球侨胞送上新春祝福。

  推动海外侨团成立华助中心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中的一部分。华助中心是侨胞自办,立足侨社,面向全侨,各方参与,依法经营,政府支持的民间非营利性为侨服务机构。如今,华助中心在欧洲、非洲、亚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遍地开花,已成为侨胞守望相助、融入主流、同舟共济的温暖之家。

  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助中心负责人潘郁说,在国侨办、中国使馆和当地侨胞社团的支持下,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助中心不仅服务于华侨华人,也一直在致力传播中华文化,并帮助当地民众。华助中心就是所在地所有华侨华人的依靠。

  【同期】巴布亚新几内亚华助中心 负责人 潘郁

  比如说前两年有一个福建籍的,我们的乡亲同胞意外烧死了,当时我们根本不认识他们一家人,但是他家属来找我们,一定要帮忙,我们在两天之内就帮他家属,签证就弄好,而且还替死者的家属,募捐了折合人民币大概是200多万。

  【解说】新西兰奥克兰华助中心负责人王玲娟说,华助中心就像一个流动的中国界碑,身在异乡的侨胞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在华助中心获得家一般的感觉。

  【同期】新西兰奥克兰华助中心 负责人 王玲娟

  任何一个华人无论你走到哪里,我们没有界限,都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服务,无论是有困难也好,有需求也好,或者是有些什么样的活动也好,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一些个协助,以及互动等等。

  【解说】当天下午,华助中心代表们踏上橘子洲头,在中新社记者镜头的记录下,向海外侨胞拜年,祝福全球华侨华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现场】46位华助中心代表向海外侨胞拜年

  华助中心祝全球华侨华人新年快乐!华助中心给全球华侨华人拜年啦!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