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景海鹏谈太空读信:因失重眼泪掉不下来

2017年01月23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景海鹏谈太空读信:因失重眼泪掉不下来

  【解说】1月2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和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北京航天城亮相。他们把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发行的中国首个《航天生肖》邮折和邮册赠送给40位学生代表。

  在太空飞行期间,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作为太空信使,首次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公众展示太空邮局天地通邮。谈及在太空中朗读公开信的情形,景海鹏幽默地称,因为太空失重,眼泪热泪盈眶就是掉不下来。

  【同期】(中国航天员 景海鹏)

  其实这次在天上,大家看到了,在轨实验特别多,但是尽管这么忙,咱们利用中国邮政太空邮局这个平台,把孩子们的梦想、祝福、心愿,都带到太空当中。孩子们写的信非常棒,边念信,说实话眼泪差点掉出来,热泪盈眶掉不下来,失重掉不下来。在地面估计就掉下来了。确实看到孩子们这种期待和梦想,确确实实非常好。

  【解说】据了解,共有50多万封“太空信”进入太空,它们出自全国1500多所学校的青少年之手。神舟十一号返回后,太空邮局将以实物“太空信”的形式将信件寄给收件人。

  记者 让宝奎 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