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裘援平新春贺词:侨胞平安幸福是侨务工作者的牵挂

2017年01月24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裘援平新春贺词:侨胞平安幸福是侨务工作者的最大牵挂

  【解说】2017年春节前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北京发表农历丁酉鸡年新春贺词。她表示,海外侨胞的平安幸福,是侨务工作者最大的牵挂。

  【同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金鸡报晓,大地回春,中华民族传统的新春佳节就要到了。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朋友,向所有的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大家鸡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解说】贺词中,裘援平以“发展”的足迹、“拼搏”的足迹、“进步”的足迹、“开放”的足迹、“坚定”的足迹和“共同”的足迹来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

  裘援平感慨,在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更加思念远在海外的兄弟姐妹、异国他乡的父老乡亲。

  【同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家国思切切,唯有故乡人。你们的平安幸福,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解说】裘援平介绍,2016年,国务院侨办推进了“繁荣中餐”、“中医关怀”等计划,打造出“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侨梦苑”、“科技创新委员会”等平台,搭建起中国侨网、“侨宝”客户端等综合信息服务网络,努力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裘援平表示,新的一年,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关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所思、所想、所急,拼尽全力履职尽责,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好地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在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记者张楠 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