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海同春”香港上演 音舞诗画弘扬中华文化

2017年02月13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四海同春”香港上演 音舞诗画弘扬中华文化

  【解说】2月10日晚,被誉为“香港春晚”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精彩呈现,中国东方歌舞团带来大型音舞诗画《国色》与香港同胞共贺新春。

  整场演出共分十一幕,青花瓷器、茶道竹韵、京剧昆曲、中医太极、旗袍、书画、腰鼓、油纸伞等中华文化传统技艺,被一一提取色彩属性,以舞蹈为语言,传递给香港同胞。

  演出伊始,在东方鼓乐声和《春江花月夜》的乐曲中,身着一袭红纱的少女手握红色油纸伞优雅登台,展示了礼仪之邦的典雅大气;第二幕中,伴随着品韵悠长的古筝曲《高山流水》,手捧青花瓷瓶的舞者翩翩起舞,在舞台背景中逐渐显现的青花瓷图案映衬下,展示出中华文化的风雅卓绝。

  第七幕中,阴阳五行、八卦经络的布景前,一群扮演药师的舞者,以节奏鲜明动感十足的街舞动作,向观众展示了传统中医的望闻问切之技;第八幕里,《贵妃醉酒》的熟悉唱腔中,舞者向百代风华的国粹京剧艺术致敬。第十幕中,舞者们将太极和书法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时而有力时而回转的太极动作和书法笔体,展示出中华文化中刚柔并济的一面。

  整台晚会的“中华文化元素”在香港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共鸣。香港市民劳女士是第二次观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她认为此次的晚会汇集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形式新颖。

  演出后,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宋官林称赞了香港观众的欣赏水准。

  【同期】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 宋官林

  香港观众非常懂。今天整个演出的过程都鸦雀无声,坦率地说《国色》这场演出需要的氛围不是像歌星演唱要经常叫好,需要细细地品味、品读。谢幕的过程相当于最高潮的部分,观众没有走一直在热烈地鼓掌,我作为东方歌舞团的团长,对我们的团员在这样的氛围中演出感到很享受。

  【解说】据介绍,《国色》是东方歌舞团2014年的获奖作品,近年来在国内外多个城市进行过巡演。

  记者 闫宇赫 任凯 香港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