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非移”大扫荡680人被捕 引华人社区恐慌

2017年02月16日 11:05   来源:美国中文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根据美国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美范围内共有超过680名外籍人士被捕,其中在纽约被捕的有41人,包括有刑事犯罪记录的外籍人士、有递解令的无证移民和移民逃犯。虽然目前暂无华人被捕,但是ICE的这一次全国性的扫荡行动,还是引起了华裔社区的大恐慌。

  由于一些州的餐馆工因待遇较纽约更为优越,一直是十分抢手的工作,但是自从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展开行动,其它州的务工人员纷纷回流纽约,俨然造成了这些州餐馆行业的工荒。

  不仅是无证移民,一大批拥有绿卡的新移民,也因为特朗普政府捉摸不定的移民政策担忧不已,进退两难。

  华埠共同发展总监陈作舟表示,根据联储会(Federal Reserve)的最新报告,美国的经济正在衰退,正是新移民的流入为美国带来了活力,而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将会带来无法估量的后果。

  但是也有民众认为,无证移民既然是“非法”的,本身就不具有合法性,就不应该存在。而且现在政府只是针对有案底、有递解令的无证移民和移民逃犯,其做法更是有理有据。

  然而有部分民众认为,无证移民的问题在美国由来已久,虽然之前出台了相关的法律措施予以制裁,但是并未根除,更加说明这不是“一刀切”就能解决的问题。(王依依 徐津晶 朱曳)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