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度献演加拿大埃德蒙顿

2017年02月19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度献演加拿大埃德蒙顿

  【解说】当地时间2月16日晚,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省会埃德蒙顿为观众献演大型歌舞剧《传奇》。

  这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的“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自2009年启动以来,首次来到加拿大的这个草原省份演出。

  位于埃德蒙顿市中心、能容纳约1700人的温士比亚音乐厅(Winspear Centre)座无虚席。持续两个小时且无中场休息的精彩演出,令观众连连叫好。

  虽然演出场地是埃德蒙顿最大的音乐厅,但与歌舞剧场不同的是,音乐厅自身灯光配置相对简单,也没有舞蹈地胶。参与演出筹备的当地侨界想方设法,紧急联系制作了灯架吊杆,通过各种渠道紧急调集能找到的地胶,最终实现了舞台要求。

  但这座专业的音乐厅的声场条件却也带来难得的机会。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此次演出的总导演丁伟在开演前给演员下了一个新任务。

  于是,埃德蒙顿的观众们欣赏到了张其萍、扎西顿珠等实力派年轻歌唱演员放下话筒、以“不插电”方式奉上的清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在那东山顶上》等歌曲。

  “大咖”吕薇、王宏伟同样以清唱送上多支民歌,干净而富穿透力的歌喉令人大饱耳福。

  【同期】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 “四海同春”北美团总导演 丁伟

  因为从美国到加拿大,每个剧场的条件都不一样。我们既然代表国家出来,我们一定要把最好的艺术献给侨胞。所以每一个剧场,我们都会根据剧场不同的情况进行调整,灯光的调整、舞美的调整,另外对节目的调整也要进行。都希望每一次一个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大家。

  【解说】演出效果究竟怎么样?听听现场观众怎么说。

  【同期】埃德蒙顿中华会馆主席 李世昌

  我们觉得他们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是真正的一级的水平。我们在埃德蒙顿非常高兴他们来到这里,给我们的侨胞一个很满意的晚上,非常非常高兴。

  【同期】加拿大江浙沪华侨联谊会会长 马君强

  这么一级的演员,面对面地、很近地听到他们的歌声,我们感觉,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很感谢国家、感谢国侨办,感谢中央民族歌舞团这次演出。

  【同期】埃德蒙顿观众 马修·麦乔西

  演出太出色了。多样的文化,非常棒的服饰、舞蹈和演唱,都很美。中国有多元的文化,优美的景致,有太多东西可以看。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再去中国,体验那里的文化。

  【解说】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已结束了在美国、加拿大6个城市的演出,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最后一场表演。

  记者余瑞冬 加拿大埃德蒙顿报道

【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