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开启

2017年02月2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7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开启

  【解说】2月19日,参加世界华文媒体生态文明与健康(养生)长寿国际论坛的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罗马尼亚、埃及、阿根廷等16个国家和地区约50家媒体负责人、采编人员走进海南澄迈,参访“世界长寿之乡”。自此,开启为期五天的2017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毗邻省会海口市,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澄迈自西汉元封元年置县,至今已有2127年的历史,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曾在澄迈写下“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等著名诗句。据悉,澄迈人均预期寿命达79.79岁,全县百岁老人占总人口的十万分之38.39。

  当天参访团考察澄迈县健康医疗产业,参观海南生态软件园、福山咖啡风情小镇、千年古村罗驿村等地,并与当地的长寿老人亲切合影。

  【同期】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助编 骆宇欣

  我觉得海南的天气都很不错,这几天下来,有阳光,又有很凉的风,觉得这是一个很适合旅游的地方。基本设施,比如道路之类都建设得很好。

  【同期】《澳门日报》 助理总编辑 陆宝华

  澄迈在养生、生态方面其实发展地也很快,利用它天然的优势,把这个地方打造成生态旅游的一个很好的地方,这次过来感觉变化很大。

  【解说】不少华文媒体代表纷纷表示,要将此地独特的风情介绍给读者。

  【同期】香港《大公报》 中国新闻部主任 赵汝庆

  我们也是比较喜欢这边比较有特色的文化底蕴,喜欢比较有传统味道的,美食也好,咖啡更是香醇,这些都是我们香港人特别喜欢的东西。我们可以把这些介绍给香港的读者。

  黄艺 王晓斌 海南澄迈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