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海同春”完美收官 侨胞浓情令艺术家落泪

2017年02月24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完美收官 侨胞浓情令艺术家落泪

  【解说】鸡年春节期间,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7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的慰侨访演已经圆满收官。

  其中,北美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约1700名观众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完成美加两国七城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这支艺术团以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并有多位顶尖歌唱家加盟。启程回国前,团员们告诉记者,21天紧张的行程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艺术团这次为北美观众带来的是大型歌舞剧《传奇》。在剧目中担纲主线人物的舞蹈演员黄琛迪说,比每场演出更难忘的,是侨胞的热情。

  【同期】舞蹈演员 黄琛迪

  我们每一次赶到机场的时候,华侨们对我们热烈的迎接,对我们诚挚的问候,这是我们每一人心中都是最难忘、最感动的。

  【解说】在剧中展示了哈萨克族独舞的新疆小伙叶尔麦克最难忘的,是自己度过了最长的一次生日。

  【同期】舞蹈演员 叶尔麦克

  从北京出发的当天是我26岁生日,2月1日,到了美国堪萨斯城,当天也是2月1日,所以过了两天生日。

  刚进到酒店,大家(当地侨胞)就已经把蛋糕准备好,就已经知道是我的生日了。这是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解说】舞蹈演员钟予彤则在最后一站演出的前一天迎来了25岁生日。

  【同期】舞蹈演员 钟予彤

  我是第一次在国外这样过生日。因为没有想到,原以为是工作原因嘛所以才来这边,我还以为这个生日就不会过了,没想到侨胞会给我准备这些(蛋糕),还有很多侨胞的领导会想到这个,就特别感动。

  【同期】歌唱家 张其萍

  实际上我觉得每一站都很难忘,尤其第一站和加拿大的最后两站。因为这三站是华人艺术团、尤其国家级文艺团体来得很少的城市。我们看到当地华侨华人渴望见到亲人的感觉特别让我们感动。

  【解说】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歌唱家张其萍已是第三次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慰侨访演。今年的北美行对她而言是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一次。回忆起与侨胞们交流的点点滴滴时,张其萍不禁落下了眼泪。

  【同期】歌唱家 张其萍

  本来是觉得20几天应该是很难过的,但今天到了最后一场,又觉得有点舍不得大家。还是看到当地的华人华侨,我觉得他们是很渴望我们经常过来交流的。看到他们的反应,看到我们谢幕的时候他们上来献花、跟我们交流,最真诚的话、最真诚的祝福让我觉得特别感动。我觉得自己20几天这样过来还是很值得的。

  【同期】歌唱演员 扎西顿珠

  感谢有(四海同春)这个展现实力的舞台。在现场看到我的演唱的时候,我相信有很多侨胞观众都会“路转粉”。也希望有更多的侨胞朋友能关注到国内的文化事业,特别是我们少数民族的文化事业。

  【同期】歌唱演员 张平

  我这次的节目也是全新创作的一个节目。而且在这儿我感觉跟观众有了很多共鸣。我就觉得也是特别难忘、很好的一个经历。

  【同期】舞蹈演员 罗丽诗

  有点恋恋不舍。(侨胞们)特别关心、爱护我们,把我们当自己家人一样。特别温暖。

  【同期】歌唱家 吕薇

  我觉得每一场都不一样。因为地方不一样,人文的风情都不一样,我每一场都很深刻。只是觉得自己有的地方没有唱太多,我已经走进幕里边了还听见在说,再唱一首再唱一首,我觉得自己有点遗憾,觉得好像是没有尽力一样的。但是每一场都非常地棒。

  【同期】歌唱家 王宏伟

  (侨胞)他们实际上内心深处是非常思念家乡、思念祖国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些慰藉,带来心理上的这种服务,我觉得作为一个歌手,我是很荣幸的。

  【同期】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 “四海同春”北美团总导演 丁伟

  到今天来说应该来说已经非常疲倦了。20多天一直在倒时差、倒城市,应该对他们(演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演员们应该打98分。

  【解说】观众们则对“四海同春”艺术团在舞台上的表现给予了最高的评价。

  【同期】卡尔加里观众 阿尔伯特

  美妙绝伦,美妙绝伦当然是打100分,演出非常棒,非常高兴成为现场观众。

  【同期】卡尔加里“四海同春”筹委会主席 陈捷国

  大家很兴奋,给满分,因为他们带给我们的温情实在是无可形容。

  【同期】卡尔加里东北同乡会会长 王吉林

  我们他们打120分,因为他们发挥得太好了。更主要的是他们带来祖国的问候,带来乡音。

  【同期】卡尔加里“四海同春”筹委会总协调 孙红燕

  我觉得100分已经不能表达我对这个演出的满意程度,已经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记者 余瑞冬 加拿大卡尔加里报道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