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会前瞻:“留学教父”俞敏洪的教育情怀

2017年02月27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会前瞻:“留学教父”俞敏洪的教育情怀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俞敏洪

  “我觉得异地高考不如全国统考,肯定,全国统考在高等教育资源均衡分配比是最好嘛.。”

  【解说】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新东方创始人、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在接受采访时,一开口便语出惊人。作为中国民办教育的成功实践者之一,俞敏洪一直与教育话题相关联,当年的两会上,来自民办教育领域的俞敏洪对中国教育的“正规军”——高考“开炮”,将“教育公平”放入提案当中,呼吁公平教育和均衡教育,引发关注。

  就在当年,俞敏洪还对留守儿童的问题直言不讳,讲出自己的担忧。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留守儿童的解决问题,甚至比高考的解决还要更加的重要实际上。

  【解说】2014年两会,俞敏洪继续对教育紧盯不放,这一年,他提出两个提案,其一,利用高科技手段把优质教育资源倾斜到中国的落后地区和边远地区去。此外,让中国的民办大学独立出来。两个提案均引发舆论关注。

  2015年两会期间,高考外语改革的话题引起热议,这一次,俞敏洪表态支持英语退出2016年中国高考,他告诉记者,英语退出高考,不会影响自己新东方的英语培训生意。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俞敏洪:

  不会影响(英语教学),因为真正想学英语的人不是考试人群。(您怎么看待英语改革呢?)我觉得挺好啊。

  【解说】这一年,俞敏洪应邀参加两会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又结合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创新创业出发,在教育上提出建议。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俞敏洪:

  应该从教育上来解决中国未来10年、20年、30年以后中国在创业和创新方面如何走到世界前列的问题。一是要鼓励民间力量尽可能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来,二是在教育方面政府应该加大创业创新的课程体系以及思想体系的植入力度。

  【解说】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前不久,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表示,2016年教育部一共发布新的81项教育政策,绝大部分在形成过程中都得益于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

  2017年元旦,俞敏洪在自己的公众号“老俞闲话”中发表文章,称为了能够自主更多的时间,将做更加有意义的事情。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留学教父”俞敏洪又将为中国教育献上如何金玉良言 ,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姜涛 综合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