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会前瞻:白岩松的“犀利”参政

2017年02月27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白岩松

  问另外四位一个问题,我们经常做记者的时候常常谈这个问题,到底是环保工作者厉害还是风厉害?面对雾霾的时候。请问谁回答一下。

  【解说】2016年两会期间,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记者会上,回答过记者提问后,白岩松出其不意地转向主席台其他嘉宾,抛出了问题,台下一片欢呼掌声。换个舞台做记者该做的事,让政协委员白岩松在本届政协会上的提案每次都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以犀利冷静语言风格著称的央视“名嘴”白岩松自2013年起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之后,既是两会的参与者,也是两会的报道者。他也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个性:发言与提问犀利尖锐,提案贴合热点注重可行性。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白岩松

  过去这一年我其中的一个提案是希望全国的自然景观的公园免费并且拆墙。回复给我打电话,邮件给我发了一个很好的回复,比我的提案还长,现实生活中这个东西发生什么变化了吗?没有,人家依然按照他的节奏去走。

  【解说】白岩松曾表示,他关注作为记者该关注的事,并希望作为政协委员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为此,他不仅关注提案落地情况,还会追踪效果。2013年他作为政协委员第一个提案是城市公园应免费拆墙,开放公共空间。在呼吁下,该提案得到落地实施。2016年,针对该政策出台后受到一些地区公众质疑的情况,他直言政府工作部门在出台政策的时候,一定要有“情商”,做好解释工作。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白岩松

  脸不难看了,事儿依然不办,甚至是更难办。

  【解说】带着新闻工作者的犀利,白岩松在政协会议的发言犀利直接,2014年,在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会上,他直言“脸不难看了,事儿依然不办。”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两会记者会上强调脸好看了,但不办事必须严肃问责。

  生活环境与环保问题是近两年白岩松关注的重点,在2015年两会期间,白岩松提到治理雾霾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在2016年,他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及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胡存智等4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了“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记者会,他认为,治霾需要媒体、民众、政府的合力。

  从拆除公园围墙,建议增加国家法定节假日,到将健康教育上升为国家战略,治理雾霾勤当蜜蜂等,白岩松提案大多是提倡让中国人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中国落地。目前,生活质量需要提高,雾霾问题依旧严峻,白岩松又将提出怎样的犀利问题,值得期待。

  记者 贾楠 综合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