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人大首个京外代表团乘火车抵京

2017年03月02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人大首个京外代表团乘火车抵京

  【解说】2017年两会即将拉开帷幕,3月2日7时许,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乘坐火车抵达北京,他们也是今年两会第一个抵达北京的京外人大代表团。

  当天,在北京站,乘坐z16次列车抵达的黑龙江团的代表们陆续走下火车,在站台上,记者采访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刘蕾,赫哲族的刘蕾今年29岁,是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作为赫哲族唯一的代表,刘蕾备受瞩目,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准备了多个议案。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中心小学教师 刘蕾)

  我的议案呢,因为我是作为教师行业的,还有就是来自基层,我的议案最多的就是关注民族文化,还有就是目前教育上的一些难题,还有就是针对目前的扶贫工作,农村发展问题的一些解决方案。(带了几个议案过来)四五个吧,已经成形的四个,还有两三个还在准备当中。

  【解说】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农技推广研究员谭志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自己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农技推广研究员谭志娟)

  我带的议案主要是在农业供给侧改革当中面向市场调结构的,还有一个修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还有一个植物保护立法的一个议案。这两个议案都是针对现代农业方面,解决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些瓶颈性问题。

  记者 姜涛 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