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政协会议举行首场发布会王国庆集中回应热点

2017年03月0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首场发布会王国庆集中回应热点

  【解说】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国庆在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发布会上,回答问题时不忘让记者为回答打分。

  【同期】(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 有关我国经济的问题是必答题,我们当然得认真准备,但准备得好不好,就要请你们来打分了。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大家知道,我国2016年GDP总量昨天人民日报已经公布,突破了7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比上年增长了6.7%,增速又重返了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首。

  【解说】每年两会,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都要“打头阵”。因为是全国两会的首场重要活动,依据往年情况,这场发布会的“人气”较高,中外记者的提问也不限于政协工作。

  【同期】(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 你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外交部、国防部的发言人讲过多次,但是你提了这个问题,我想在这个方面也得表示一下态度。南海诸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们在自己的国土上建一些设施,部署一些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这是完全正常的。这是国际法承认的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利。

  【解说】政协是一个参政议政机构,由34个界别组成,涉及政党、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国计民生各领域的事务,都可从政协的角度提出看法,因此媒体的提问涉及广泛。

  【同期】(中新社记者路梅)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混合所有制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请问全国政协委员对于混合所有制问题的推进有何看法?

  【同期】(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 舆论对国企混改问题很关注,议论、评论也很多,有些人认为改革进展好像慢了点。我听到不少声音也说,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的结合,就像年轻人谈情说爱、谈婚论嫁,进展快慢不是绝对的评判标准,必须两情相悦、你情我愿、互利双赢,最终才能幸福美满。

  【解说】此前据媒体报道,为了首场发布会,63岁的王国庆已准备一个多月,经常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在现场王国庆还引经据典,并且提到了近期大火的电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

  【同期】(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 3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说过:“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中华文化渊源流长,文化自信有着深厚的底蕴。说回来,今年春节期间,有一档电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火了,据说收视率极为可观,十期节目,收视观众达到11亿多人次。我这不是为电视台做广告,这个节目确实受到大家的欢迎。

  【解说】从昨日起,来自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到会,而随着首场新闻发布会的举行,中国又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记者徐朋朋王荣辉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