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团:任何分离主义都不能够接受

2017年03月08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团:任何分离主义都不能够接受

  【解说】3月7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香港代表团继续开会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多位人大代表在会议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独”是没有出路的,任何分离主义都不能接受。

  当天会议结束后,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主权以及领土完整,是不能逾越的红线。

  【同期】全国人大常委 范徐丽泰

  我们香港的居民,其实大部分人都不赞成“港独”,从法律上,从文化上,从实际上来看,都是不可行的,所以说没有出路是很实在的讲法。我想说清楚,这个是一个国家主权完整、领土完整,任何的分离主义我们都不能够接受。

  【解说】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告诉记者,对“港独”必须要警惕。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吴秋北

  我们必须要有这方面的警惕,而且要有措施,来遏制这种倾向,“港独”对香港是一条死路。所以一定要告诉大家必须要有这种警惕。

  【解说】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港独是小部分人“痴人说梦”,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港独”是没有出路的,他十分赞成,并希望加深香港青年人对国家的认识和了解。

  当天,香港代表团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国家在经济、社会、文化、医疗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记者 赵安源 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