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非洲小伙学中医 推拿针灸样样精通

2017年03月17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非洲小伙学中医 推拿针灸样样精通

  【解说】

  3月16日,一则“非洲小伙摇身一变成了中国老中医”的新闻在网络上走红。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有位来自非洲莫桑比克共和国的黑小伙留学生,名叫安德雷。他的中医推拿、针灸、拔罐都是有模有样,一时间成了学校里的名人。

  【同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 安德雷

  我叫安德雷我来自莫桑比克共和国,我在中国已经快六年时间了,第一年来中国在上海同济大学学汉语,之后来到哈尔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推拿专业。

  【解说】

  记者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门诊内看到,安德雷在实习导师的指导下运用娴熟的推拿、拔罐、针灸等技法为患者们治疗。

  【同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 安德雷

  通过针来治病我之前没接触过,到中国看到通过(针灸)这样治病我觉得是挺神奇的。

  【解说】

  安德雷不仅中文说的很溜,更在实习期间为患者推拿针灸受到好评,他觉得中医特别神奇,并打算在中国继续深造学习针灸推拿专业。

  【同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推拿二病房副主任 公维志

  中医文化属于咱们祖国优秀的文化传统,中医实际上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它在医学里也算是一种瑰宝了,所以近些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一些留学生来到我们(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这也是体现了我们中医的魅力所在。

  【解说】

  这位来自非洲的小伙,对中国充满了好奇,对中医带着神秘和好奇,通过几年的学习,他对中医针灸已经学有所成,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学到更多的中医知识,回到自己的国家,造福那里的人们。

  记者于琨 哈尔滨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