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日本大学生长春听讲“南京大屠杀” 被真相震惊

2017年03月2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日本大学生长春听讲“南京大屠杀” 被真相震惊

  【解说】3月20日,一场主题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真相”的历史课在长春师范大学开讲,来自日本东京地区的大学生、原日本开拓团成员等台下听讲。还原历史真相的一课,让日本大学生感到“震惊”。

  这个日本访华团要在长春停留两周时间,其中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学习日本侵华真相,重拾历史。

  当日,详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的是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庆祥。他通过列举历史文献记录、经历南京大屠杀的各国人士拍摄的图片等方式,全面详尽地介绍了侵华日军肆意屠杀中国平民的不争事实。

  【同期】(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庆祥)(南京大屠杀)受害的中国人民死伤30多万,这样的事实是应该永远记住的,绝不可以 埋没到历史里。作为一个日本的青年,他知道了这段历史,他就不会再允许自己的国家重蹈军国主义的覆辙。

  【解说】听讲人士面色凝重,不时在笔记本上做好记录。日本大学生丰里紫苑表示,回到日本后会主动和朋友们说出战争的真相。

  【同期】(日本大学生 丰里紫苑)以前只学过日本的教科书,但是并不知道日本人残酷杀害了30多万中国人,(当我知道后)十分震惊。

  【解说】1931年,侵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占领中国东北三省后,曾扶植傀儡政权伪满洲国分裂中国,时称新京的长春是伪满洲国“首都”,这里留有大量日本侵华铁证。

  此番赴长春访问的日本团体还将实地参观多处日军侵华遗迹,了解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创伤。

  记者 吕盛楠 李彦国 长春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