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辽宁将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海归注资千万创业

2017年03月21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东北振兴逐步落实和辽宁自贸区的获批,东北地区的经济也逐渐走出之前的阴霾。尽管唱衰东北尤其是唱衰辽宁的声音依然环绕,但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再次将目光聚集在辽宁,其中不乏一些海外游子,归国创业振兴东北。

  近日,东北首个全媒体电商平台落户大连市金普新区电商产业园,该平台是东北地区首家办理完成ICP注册、电信增值、网络文化、电视节目制作、公网备案等合法手续的综合平台,也是大连地区首家与银联支付系统端口对接的平台。而该公司负责人高连鹏正是一名归国华侨。

  【同期】电商平台负责人 高连鹏:因为搞工业么,还是感觉工业的信息化,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提升,所以说就这个问题,想还是把自己所学的所用的,回来在中国来发展,在自己的家乡来发展。本身又是东北人,又是大连人,所以说东北呢又是咱的共和国的这个,工业基地,它支撑着当年新中国所有的工业和经济发展,虽然说现在有些问题,但是相信通过我们这个新的这个互联网的技术,所以说就这么样,回国来创业,包括成立这个全媒体的营销平台。

  【解说】当下,中国发展电商成绩十分亮眼。据官方数据,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从2011年的6万亿元人民币增至2015年的21.8万亿元,网络零售额从7500亿元猛增至3.88万亿元。然而在中国东北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却相对滞后,无论从交易体量和电商规模都与南方地区有不小差距。

  【解说】不过,正是由于电子商务方面的巨大落差,也让许多像高连鹏一样的创业者看好东北地区巨大的增长空间。而目前该平台所落户的大连金普新区已经有多达1100多家的企业入驻。作为东北振兴的“排头兵”金普新区也将2017年的目标定位为“千亿级工业产值园区”。

  【同期】大连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主任 孔永泽:目前我们已经有1100多家企业已经入驻到我们园区来了,按这个态势看来已经挡不住了,进来企业这个事,另外从去年开始已经在税收方面已经见效了,所以刚才我已经提过几次,年底我们一定要建一个千亿级产值的园区,我们说的千亿级不是小商品块商品的千亿级,我们工业品的。东北地区嘛主要以工业品为主,所以我们是工业品的P2P模式的,实物的交易要达到一千个亿这是我们的目标。

  【解说】据悉,大连金普新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是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中的核心部分。大连金普新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10个国家级新区,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则是金普新区重点扶持的开放平台,随着辽宁自贸区的获批,将会越来越多的电商选择到这里谋求发展。

  (记者 禹瑞斋 辽宁大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