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首个航天主题展文昌开幕 多种航天实物亮相

2017年03月2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中国(海南)青少年航天强国梦”主题展览活动3月20日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主题乐园开幕,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航天员舱内服、舱外服等多种航天实物展品亮相,与民众见面。这是海南首次举办的大型航天科普专业展览。

  据了解,文昌是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所在地,自2016年起,长征七号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先后从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主题乐园即毗邻文昌航天发射场。

  此次展览分为风云馆、揽月馆、神舟馆、天宫馆及九天馆等5个展馆,除载人航天与深空探测专题展、探月实物卫星模型展外,还设置了球幕影院、虚拟航天服换装、深空探测互动以及三维滚环等体验环节,以加深民众及青少年对航天的认知。

  【同期】(文昌航天小学 学生 邢文婕)因为我都很少见到这些航天员的衣服之类的,我们都没有见过,基本上全没有见过,我只有在书上看到过,第一次见到实物。我觉得这航天展做得非常有意义,这样子即可以扩展我们的知识,也可以增加大家对航天的知识。

  (文昌航天小学 教师 谢敏)我也感觉很震撼的,因为我从来没有看到舱内的航天服和舱外的航天服,还有神州十号返回舱,我都是第一次看到,我觉得这样活动很有意义,我觉得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记者 李宇凡 林士杰 海南文昌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