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30余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延安参访

2017年03月22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3月21日,参与“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启动仪式的30余名热心慈善事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陕西延安参访了梁家河,以及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出席活动。

  当天,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们走进陕北窑洞,深入革命旧址,详细了解延安时期革命经历,近距离感受历史。

  【同期】(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会长 蒋忠南)

  关于这次过来参观这些革命旧居、旧址,也真真实实看到了我们的前辈,他们也是不容易的走过来。当时的情况是非常恶劣,大家在历史上面也看到,平时在电视上面也能看到,我自己能亲身第一次来到延安这边,第一次体会这样的一个旧居,让我感受很深。

  【同期】(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会长 陈建勇)

  在那个年代,这些革命的先驱者,是在怎么样的艰苦的条件下面,坚持了这么多年,使我们这个民族怎么走向强大,我就觉得巴不得是穿越这个时空,去感受下他们这么艰苦的活动,我们能不能坚守得住。这就是我们现在这些人思考的这些问题,非常感谢这些革命先驱者的贡献,是我们后人值得学习的。

  【解说】“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2008年推出的工作品牌。“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是国务院侨办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导和服务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革命老区建设,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

  田进 梅镱泷 陕西延安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