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神探”李昌钰:从未忘记是乡音 最大愿望是教育

2017年03月2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3月23日上午,有“当代福尔摩斯”之称的美籍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在南京西康宾馆获任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荣誉会长。

  【同期】(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 王华)

  李博士是我们家乡人,我们以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我们恭请李博士任我们第五届理事会荣誉会长。

  【解说】据了解,在50余年的探案生涯中,李昌钰与执法机关一同侦査了发生在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8000件案件,共获得世界各国、各机构嘉奖800多次。当天,他也用家乡话表达了思乡之情。

  【同期】(美籍华人 李昌钰)

  我很高兴又回到家乡,能够跟家乡的人一起,我出去好多年了,但是一直不曾忘到我的如皋话、家乡人。

  【解说】李昌钰勉励当下年轻人,勤奋学习,磨练意志。

  【同期】(美籍华人 李昌钰)

  现在我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教育,希望能给年轻人一个机会,帮助他们,能够他们比我们做的更好。

  张传明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