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家非遗丰都庙会将上演 中外美女角逐天子娘娘

2017年03月27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家非遗丰都庙会将上演 中外美女角逐天子娘娘

  【解说】3月25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丰都庙会全球海选“天子娘娘”结果出炉,经过一路过关斩将,丰都本地女孩汪莎获得大赛冠军,将在丰都庙会上扮演天子娘娘,上演与阴天子成婚。

  丰都庙会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蜚声中外。丰都庙会街头巡游以丰都民间传说“阴天子娶亲”为主线,展示“阴天子娶亲、三界神仙朝贺”的盛大场面,而娶亲中的女主角即是“天子娘娘”。为纪念阴天子和天子娘娘的爱情故事,每年农历三月初三这个传统的情人节,各处游人、香客纷拥而至,丰都庙会应运而生。

  这次全球海选一共有800多名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外美女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一共有15名选手晋级到决赛。决赛中,选手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知识问答、我心中的天子娘娘4个环节的角逐,最终丰都女孩汪莎凭借对天子娘娘角色的成功塑造,获得大赛冠军。

  【同期】(评委 王乙艾)

  这一次的选手,大家都特别的优秀,她们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是汪莎,真的准备得很好。其实到最后的总决赛,最终在她心目中的天子娘娘的形象,是特别吻合当地天子娘娘的形象。

  【同期】(大赛冠军 汪莎)

  我觉得天子娘娘首先一定要善良,然后美丽肯定是必须的,但是我觉得内在的善良比外在的美丽更重要。

  【解说】丰都庙会将于3月30日开幕,庙会的重头戏就是阴天子娶亲,阴天子将和天子娘娘一同巡游。庙会中,出巡仪仗队伍颇为壮观,一路相伴着十大阴帅,各种各样滑稽、可爱、呆萌的小鬼。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