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澳警方联手侦破跨境走私毒品案 缴冰毒逾百千克

2017年03月2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广东省公安厅3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根据中澳缉毒“火焰”专项行动部署,近日,在中国公安部禁毒局和海关总署缉私局的协调指挥下,中国和澳大利亚警方联手破获一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抓获嫌犯2名,缴获冰毒100余千克。

  这是继澳大利亚警方在其境内抓获3名嫌犯后的又一次统一收网行动。截至目前,中澳两国警方共抓获嫌犯5名,一个通过海运渠道走私毒品冰毒的犯罪团伙被摧毁。

  据了解,依托中澳联合缉毒“火焰”专项行动的国际执法合作平台,中澳双方实现了高效的涉毒品情报交流与信息互换,有效打击了毒品走私犯罪的首尾两端。

  【同期】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 邓建伟

  截止目前(自2015年11月以来),广东警方共侦办30余起涉澳大利亚的毒品案件,抓获70余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各类毒品1730余千克,制毒原料3310余千克。澳大利亚警方共侦办60余宗毒品案件,抓获80余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1830余千克,麻黄碱580余千克。

  【解说】广东公安禁毒、海关缉私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国际警务执法合作,继续保持高效的合作关系,严厉打击跨境毒品犯罪活动。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