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华商学者建言献策“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3月28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华商学者建言献策“一带一路”建设

  【解说】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26日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华商、学者代表汇聚一堂,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华商携手繁荣丝路”。来自泰国、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匈牙利、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华商、学者代表们与会,就“一带一路”建设与华商企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国内地与港澳合作等五方面内容展开讨论。

  【同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研究员 胡逸山)其实对很多东南亚国家来说,“一带一路”最大的意义其实并不是那么复杂,主要就是加深、加宽中国和“一带一路”沿路国家,一方面是贸易的往来,另外一方面就是人文的交流,多开创新的不管是在货品或者是在服务方面的各种领域,使得大家能够参与,使得所谓的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同期】(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 泰国正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谢国民)一般的人民都说,你们政府跟企业家跟中国政府在谈,我们没有得到什么。其实他们有得到更大的好处,但(中国)没有讲,公关还不够。中国的公关还做得太少,还有要跟企业家联合,那么要给企业家了解他得到什么好处。但是他们理解了没有呢?对他有什么好处,对当地国家有什么好处,对人民有什么好处。这个我看我们要好好讨论研究。

  【解说】出席华商圆桌会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侨胞事业发展创造了最佳机遇。“一带一路”倡导的是全方位、立体化、网络状的大联通,是一个基础设施、规章制度、人员交流三位一体的合作走廊,几乎涵盖区域一体化所有内容,在经济、社会、文化、安全等多个领域惠及沿线国家,其间有无限的商业和事业发展空间。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郭军)“一带一路”倡导的是全方位立体化网络状的大联通,是一个基础设施、规章制度、人员交流三位一体的合作走廊,几乎可以涵盖区域内一体化的所有内容。惠及沿线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安全等各个领域,简单地说,衣食住行牧农工商等各个方面,所以期间有无限的商机和事业发展空间,搭上这列快车顺势而为,侨胞就可以实现自身事业的提升。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