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建宁“花海跑”数百跑友花间漫跑不负春光

2017年03月2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梨花千树雪、桃花相映红,在美丽的梨花树和桃花树下尽情地奔跑是怎样的一种感受?3月28日,福建建宁“花海跑”活动开跑,数百名跑友相约建宁县的花间田野,运动中享受春色。

  【解说】位于福建省西部的建宁县是“中国黄花梨之乡”。每年三月,当地12万亩桃花、梨花盛开,漫山遍野的桃红梨白,簇拥成无垠花海,十分壮观。

  【解说】此次“花海跑”所在的枫源桃梨观赏园,是建宁县著名的赏花地之一。记者看到,跑道贯穿整个桃梨观赏园,全长3公里。

  【解说】动感的音乐声中,参与到花海跑的选手们跃跃欲试,在漫天花雨中冲出起点,记者注意到,许多参加者都是全家总动员,以“家庭式”组团亮相,或肆意奔跑,或悠闲散步。其中也有不少的外国友人,而建宁的山水更是深深吸引着他们。

  【同期】美国留学生 何娴柔

  很独特的活动,我参加过其它的运动活动,但是没有这样的环境,所以这个特别美丽的活动。

  【同期】意大利留学生 史蒂夫

  这个环境还有桃花是非常美的。

  【解说】此外,主办方还精心设置了现场彩绘、手印墙、花海寻宝、爱心植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跑步+赏花的形式,让游客全方位感受绿色、享受绿色。

  【同期】参与民众 陈女士

  那肯定可以感觉到乡野的气息,以及我们原始的天然带给我们人体不一样的地方吧。

  【同期】参与民众 夏女士

  在这森林里面跑步就会感觉更不一样,亲近大自然,每天早晨可以听到鸟叫啊什么的,特别有感觉,然后就觉得更森林融为一体,非常不一样。

  【解说】建宁有“闽山之巅”、“闽水之源”、“闽地之母”的美誉,独特的地理造就了独具魅力的特色农业。近年来,建宁县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全域赏花地及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和闽赣生态休闲旅游名城。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建宁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