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千余名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福建晋江开启“寻根之旅”

2017年04月02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千余名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福建晋江开启“寻根之旅”

  【解说】2017年“中国寻根之旅——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4月1日在福建晋江开营,1024名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将在泉州、厦门两地开启“寻根之旅”。

  【解说】15岁的菲籍华裔学生王莎莉,已是第二次来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王莎莉表示,她很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这次来到中国,想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

  【同期】夏令营营员 王莎莉

  (参加这个夏令营)能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的历史,还有中国的事情,还有一些我们该知道、必须知道的事情。

  【同期】夏令营营员 纪盈如

  我感觉学中文是很有趣的,我学了很多的中文文化,有剪纸、汉语、历史还有很多。

  【解说】据了解,该夏令营从2001年启动至今,从最早的100名学生到现在1000余名学生参加,累计已有1.3万的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到祖籍国来交流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同期】夏令营带队老师 王娟

  有很多同学是生在菲律宾、长在菲律宾,那我们虽然是在菲律宾也是费了很大的劲让他们来体验中华文化,但是我们这次还是主要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具体的语言环境里面,就是在这种中华文化的氛围里面让他们能够感受,就是什么是他们真正的根,然后让他们感(受)到祖籍国的这个中华文化的魅力。

  【解说】据悉,在未来近两个月时间里,菲律宾华裔学生将分别到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厦门外国语学校和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学习汉语知识、武术、国画、书法等课程,开启“文化寻根”和中文学习之旅。

  【解说】当天的开营仪式上,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菲华商联总会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及夫人邱秀敏等共同为菲华裔学生代表颁授营旗。

  记者 柯宁 陈健 福建泉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