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两岸公益组织联手助力残友 无障碍畅游厦门金门

2017年04月10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岸公益组织联手助力残友 无障碍畅游厦门金门

  【解说】来自大陆各地的60余名残障人士4月8日来到厦门鼓浪屿,开启无障碍体验游,饱览当地美丽风光,他们将在四天的时间内畅游厦门知名景点,并跨海前往金门旅游。

  【解说】主办方介绍,这是两岸公益组织首次联手助力残障人士无障碍出游活动。本次报名参加的残障人士大多数都是独自前来,这充分体现了残友们自立自强,不用别人照顾,也可以走遍千山万水。

  【同期】厦门中途之家 负责人 谢启明

  我们也希望说这次活动能给伤友们,能给我们残疾人们带来更大的鼓励,跟那个,让他们更有勇气走出家门。

  【解说】来自浙江的巫珊珊,自从腿部残障以来,已经五度出游,除了第一次有家人陪同之外,包括去黄山旅游都是自行前往。此次能跨海去金门体验无障碍游玩令她充满期待。

  【同期】浙江残友 巫珊珊

  突破一个自己的障碍可以出门,出门来游玩,还有一个的话就是认识更多的朋友,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不管是自理方面,还是很多地方都能学到很多知识。

  【解说】台湾残障文创交流协会创会理事长陈士金表示,很荣幸能迎来大陆残障朋友到金门体验无障碍环境,他相信这能增进两岸残障人士的友情,体会到两岸是真正的生命共同体。

  【同期】台湾残障文创交流协会创会 理事长 陈士金

  我想这一次大陆这边的朋友,残疾朋友到金门,我想可以更体会到两岸的一个交流,还有一个环境的融合,我相信在人文跟文化结合在一起,我相信我们两岸的残疾朋友会更加融洽。

  【解说】据悉,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公益助残网站“生命之歌”厦门分站的挂牌仪式,目的在于能常态化服务残障人士出行。此次为帮助残障人士无障碍游玩厦门和金门,包括厦门同心义工服务中心、厦门义务交警队、“鼓浪屿好八连”等社会各界纷纷予以支持,为残障人士提供200多人次的服务。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