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举行第十四届理事就职典礼

2017年04月10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在香港举行第十四届理事就职典礼

  【解说】4月8日晚,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第十四届理事就职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吴焕炎出任新一届总会长。

  当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出席了就职典礼。李刚在致辞中说,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自1990年成立以来,发扬了福建人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精神,在联络乡亲参与家乡建设、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政府正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沿线国家共享中国发展的机遇。海外福州籍乡亲大多身处这些沿线国家和地区,希望乡亲们能发挥优势、把握“一带一路”的有利契机。李刚表示,相信在新一届理事的带领下,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能够和海内外闵籍乡亲在促进中外友好、支持祖国经济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再接再厉、再谱新篇。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李刚

  我衷心希望大家积极发挥博采众长、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努力实现自身事业发展,为祖国和驻在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解说】出席当晚就职典礼的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表示,香港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香港回归二十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希望香港侨界同胞更加坚定不移地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有效施政,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闫宇赫 任凯 香港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