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聚焦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建设

2017年04月1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重庆 聚焦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建设

  【解说】4月9日,“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启动,来自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的19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走进重庆,聚焦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建设。

  美国《美中时报》、美国华视、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英国富中传媒等19家海外华文媒体的高层人士第一站来到重庆沙坪坝区,参访了重庆西部物流园、重庆铁路口岸、中欧班列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起点。

  中欧班列“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利用亚欧大陆桥这条国际铁路通道,从重庆出发,经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到达边境口岸阿拉山口,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至德国的杜伊斯堡,全长11179公里。从重庆出发运输的货物,通过渝新欧铁路,沿途通关监管互认,信息共享,全程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2017年3月23日,中欧班列“渝新欧”开行6年来,总共开行突破1000列,成为中国首个突破千列的中欧班列。

  英国富中传媒总编辑陈时荣参访中欧班列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的起点和相关设施后表示,渝新欧铁路有利于加强重庆与欧洲各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可以提升重庆的对外开放水平,促进重庆的经济发展,希望通过渝新欧铁路,加强重庆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

  【同期】(英国富中传媒总编辑 陈时荣)

  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重庆在开通这个中欧班列,渝新欧这个班列上,是很有前瞻性的。随着货物的交流,随着人文的交流的增加,人们会越来越感到中欧班列的重要性。我也觉得渝新欧这个班列,它未来的使命实际上还是很重的,它要运载的不仅是重庆的制造,它更要运载重庆的文化。

  【解说】在为期4天的参访中,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通过走访,深入了解重庆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建设、地方产业发展、地域特色文化及招商引资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情况,并对重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人进一步了解重庆、关注重庆、投资重庆。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