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福州江阴整车进口口岸:平行进口车市持续向好

2017年04月12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福建自贸区成立两周年之际,4月11日,记者走进了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实地采访。经过多年发展,江阴口岸逐渐形成了从整车进口、保税展示交易、保税仓储、销售到售后服务相对完整的流通生态链。

  【解说】下午3点,位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的福州保税港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内一片繁忙,一排排进口车辆整齐地排列。作为福建省唯一一个进口汽车整车口岸,近年来,福州江阴口岸平行汽车进口持续向好。

  【同期】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保税港区办事处 常务副主任 吴云锦

  顺利争取到了这个在自贸区内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开展汽车保税仓储的这块政策落地,那这块政策落地应该是可以使我们汽车进口企业享受到保税仓储三个月这样一个政策,那在这三个月之内,在这个期限之内可以替汽车贸易企业节省大量的资金占用成本。

  【解说】在福州保税港太元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展厅内,不少的消费者正在详细地了解平行进口车的基本信息。企业负责人钟金莲告诉记者,平行进口汽车方式的实施为国内汽车代理商开辟了全新的进口通道,进口汽车的种类更多,消费者的选择面更广。

  【同期】车企负责人 钟金莲

  它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类型,比如说就路虎这个车,它有几十种不同的配置可以供客户做选择。

  【解说】钟金莲表示,由于平行进口汽车打破了4S店单一渠道购车的垄断,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消费者能以更实惠的价格购买到更适合自己的进口汽车。

  【同期】车企负责人 钟金莲

  跟中规车比较起来,它不是所谓的绝对的价格优势,而是性价比的优势,就有可能同样标准的时候,它的性能特点、质量特点会有比较突出的地方。

  【解说】记者注意到,目前,质量是否稳定、售后服务是否有保障成为消费者对购买平行进口汽车最大的顾虑,而不少的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也已经开始努力改变这种尴尬的现状。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平行进口汽车未来前景可期。

  【同期】车企负责人 钟金莲

  商业险啊三包险啊,我们就是找那个大型的保险公司兜底,其实跟这个4S的我个人认为,跟4S的维修保养不会有太大差别,只要是跟保险的协议维修厂的协议定好。

  【同期】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保税港区办事处 常务副主任 吴云锦

  2014年我们的汽车贸易量进口量是1600多量,到了2015年就翻了一番多,达到了3887辆,2016年再翻一番多,达到了8311,那今年一到三月份,又迎来了一个强势增长,第一季度我们进口整车是299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达到了97.4%。

  【解说】记者了解到,位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的福州保税港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1年12月31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2013年1月7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运营,是全国第六个沿海整车进口口岸。2016年福州江阴口岸进口的汽车95%以上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口,平行进口汽车数量位居全国整车进口口岸第四位。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