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裘援平: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是“双创”精华版和升级版

2017年04月20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裘援平为上海“侨梦苑”揭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是“双创”精华版和升级版

  【解说】4月19日上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务院侨办第30期海外华侨华人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与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共同为位于杨浦区的上海“侨梦苑”揭牌。

  裘援平指出,到目前为止,已在北京、成都、武汉等地建立了16家“侨梦苑”。“侨梦苑”,顾名思义,就是侨胞圆梦的地方,从诞生之日起,便引起海外侨胞的广泛关注,总体发展势头很好。

  “侨梦苑”是由国侨办近年来倡导并在中国各地推动建设,是国侨办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新型侨务引资引智平台,打造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促进侨胞事业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

  裘援平指出,在上海杨浦设立“侨梦苑”,有利于充分发挥杨浦作为首批国家双创基地优势,国务院侨办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侨界力量积极参与上海、杨浦创新发展。

  【同期】(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在杨浦设立“侨梦苑”,我们理解就是要更充分地发挥杨浦作为首批国家双创基地优势,进一步集聚科技人才和平台资源,秉持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和公共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立志打造有较大影响力的华侨华人科技创新中心,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发挥侨务资源的独特优势。

  【解说】裘援平说,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应该是双创的升级版和精华版。希望上海的“侨梦苑” 能够为华侨华人的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支持政策和优惠的措施。

  【同期】(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我想应该是双创的升级版和精华版,因为这个群体他是有特殊的需求的和特殊的优势的,这个群体他们学贯中西,融通中外。希望杨浦的“侨梦苑”,上海的“侨梦苑”坚持政府支持,政策推动,市场引导,侨胞参与的模式,借鉴其他“侨梦苑”和相关园区建设的经验,能够为我们华侨华人的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支持政策和优惠的措施。

  【解说】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表示,上海将大力支持“侨梦苑”建设,积极搭建平台,服务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上海、杨浦创新创业,使上海“侨梦苑”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大舞台,努力把“侨梦苑”打造成侨商产业聚集高地和华侨华人创业创新基地。

  上海“侨梦苑”的范围是上海杨浦区全区。位于上海中心城区东北部的杨浦,面积60.61平方公里,是上海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2016年5月,杨浦被中国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12月,又被中国科技部、中国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创新型城区。

  揭牌仪式上,上海市侨办、杨浦区政府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合作共建上海“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侨梦苑专家咨询委员会”同日成立,拟邀请各领域杰出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创业人才为华侨华人在上海、杨浦创新创业发挥智库作用。

  揭牌仪式后,裘援平与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等赴易保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盛庞卡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两家侨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记者许婧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