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文昌巧打航天牌 各地游客慕名来

2017年04月21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中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计划于4月20日19时41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文昌又一次吸引全球目光。作为中国唯一的滨海航天发射场所在地,文昌定位国际航天城,计划由航天发射基地向航天产业基地进行扩展。

  据文昌市长王晓桥介绍,该市将在航天上下游产业上同时发力,重点打造六大产业链:航天重装产业链、航天科研及空间信息产业链、航天区块链金融产业链、航天种业产业链、航天科技旅游文化产业链、航天国际合作教育培训产业链。

  文昌市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佳表示,未来文昌将开发八门湾、航天主题乐园(科普中心)、历史文化园等景区,集中展示侨乡风情、自然风光和航天元素,丰富游客体验。

  【同期】(文昌市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晓佳)接下来我们逐渐加大这边(航天主题乐园)打造力度,就会对整个配套设施,比如酒店、餐饮甚至跟一些航天相关主题结合起来,逐渐丰富游客的体验。

  【解说】据了解,文昌航天发射场定位开放性和商业化,由此带动当地航天旅游发展,文昌市航天科普中心、龙楼航天小镇等一批具有航天元素的景点也成为游客首选。

  【同期】(河南游客 季先生)这个谁不知道,每天看电视、上手机、上网,这次来海南玩顺路到这个地方参观是最有价值的,我觉得比到三亚、比到别的公园价值应该大一点。

  (广西游客 农先生)这个之前在新闻上有看到过,我这次有事情过来顺便来看一下,毕竟这个是中国航天未来的一个发展基地,所以我想过来看看。

  【解说】据官方数据,2016年文昌市接待一日游人数与过夜游人数分别增长21.8%和15.1%,旅游业总收入增长15.2%,所推出的航天亲子游、航天生态游线路串连起当地宋氏祖居等传统景点,成为海南旅游业独树一帜的产品。

  记者 李宇凡 林士杰 海南文昌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