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和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联合处突演练

2017年05月08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利比里亚当地时间5月6日,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与尼日利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代号为中尼“和平力量2017”联合处突演练。

  【解说】此次演练由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牵头举办,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主导,以“任务区突发暴骚乱事件”为课题,采取红蓝实兵对抗的形式进行。

  【解说】演练想定为任务区某区域发生暴骚乱事件,联利团要求驻扎在蒙罗维亚的中尼维和警察防暴队立即赶赴事发地域集结,联合开展处置行动,及时平息事态。

  【解说】演练科目涵盖队形变换、警告威慑、人车协同、非杀伤性武器驱散、应对枪支袭击、闹事首要人员抓捕、清除路障、医疗救治等。联利团警察总监(Police Commissioner of UNMIL)西蒙·布拉奇(Simon Blatchly)和警察部门官员出席并观摩了此次联合演练,并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

  【解说】据了解,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此次中尼维和警察防暴队以红蓝实兵对抗的形式开展联合处突演练在利比里亚任务区还将延续,并逐步与利比里亚国家警察、防暴部队共同开展。

  【同期】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三分队教导员 胡泉

  今天的联合演练,是我们中国防暴队与尼日利亚防暴队开展的红蓝对抗形式的联合演练,锻炼了我们中国防暴队与联利团、与尼日利亚防暴队的综合作战、指挥调度、协同配合、快速反应和综合保障能力,为面对任务区新形式新挑战,为利比里亚大选期间的和平稳定奠定了扎实基础。

  【同期】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九小队指导员 方林宝

  通过今天上午和尼日利亚的合练,增强了我们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下一步的训练和突发情况处置奠定了基础。

  吴岩 陈俊名 梁史卓 南宁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