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西藏自治区主席接受专访 谈西藏参与“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10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西藏自治区主席接受中新社专访 谈西藏参与“一带一路”

  【解说】近日,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接受由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率领的中新社“一带一路”全媒体采访团的专访。

  专访中,齐扎拉分别介绍了西藏的区位优势、经济地位、推进“一带一路”面临的机遇,以及西藏融入“一带一路”等内容。

  【同期】(西藏自治区主席 齐扎拉)

  西藏是我们国家面向南亚的战略枢纽和开放的门户,是国家确定的沿边地区开放发展的重点区域和面向南亚开放重要的通道,应该说也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一个重要的门户。

  【解说】齐扎拉表示,中央将西藏纳入“一带一路”总体布局,西藏发挥了链接祖国内地与南亚的区位优势和纽带作用,加快对内对外开放提供了广阔空间。齐扎拉说,把西藏建设成国家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藏开发开放、加快发展的希望和机遇所在。

  【同期】(西藏自治区主席 齐扎拉)

  西藏在“一带一路”当中,作为结点城市和通道,一方面就是与内地的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先进的人才,通过各种渠道到西藏来,同时又通过西藏这一个平台,再往南亚国家走,这样它真正地作为一个人流、资金流、技术流,这个包括文化等,这样的一个重要的通道和结点,聚集的点这样一个形成。

  【解说】有关西藏在开放和发展过程中生态环境的平衡方面齐扎拉表示,西藏在扩大开放的同时,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同期】(西藏自治区主席 齐扎拉)

  在发展理念上,我们就是把生态环境作为一条红线整个来划定,因此西藏一切的发展必须走的是这样的一个生态优先,而且是生态至上,我们的任何一个项目规划,都是必须是生态优先的,应该说一方面我们对外开放,另外一方面西藏的生态环境会是越来越好的,这点我非常自信,就是绝对不会因为要建设影响西藏的生态环境。

  【解说】中新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说,为迎接今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新社分别对国内“一带一路”沿线、沿边包括新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共涉及的18个省区市开展高端访谈活动,让各界了解沿线各省区市在“一带一路”下,所享受到的发展成果以及发展目标等。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